Astrid

琉璃《两厢情愿》璇玑重生x司凤 二十二章 钧天策海

自点睛谷事件之后,虽有璇玑以一己之力抗下所有,可三大派之间也生出隔阂,褚磊不想自讨无趣,带领门下弟子回到少阳山。

司凤曾上首阳峰拜会,可褚磊心有芥蒂并未面见,不过倒也未强加阻拦璇玑来往离泽宫。

从不周山出来后,紫狐曾随亭奴在柳意欢处修养,听闻簪花大会开始也赶到点睛谷。元朗败退后,并未直接出现在璇玑面前,而是等她到离泽宫,方才显现身形。

魔域内充满煞气,又有无数修罗煞灵徘徊,自是凶险万分。璇玑本想自己独自前往放出无支祁,可紫狐铁了心要一起,璇玑理解她对无支祁的心意,许诺答应。

司凤听闻两人商讨,自然也是想要同去的,可璇玑的一番话将他的心思稳住,“我的身份你还不知晓吗?那里的通天煞气无法奈何我半分。你们父子刚刚相认,就在离泽宫多陪陪大宫主,顺便也好替我观察元朗的动向。”

终于,满月之时,月圆中天,两人动身前往魔域,紫狐借着从亭奴那寻来的法子,勉强撑住煞气。璇玑阻拦攻击她们的修罗煞灵,二人在前往定海铁索的路上,途径魔域壁画。

“这画上不是战神吗?”紫狐诧异的看着壁画,面带犹疑的开口,“怎么镜子里的是?”

璇玑想到上一世司凤的举动,心中百感交集,抬手一挥定坤,将壁画毁去,“都过去了!我们……先去救无支祁吧!”

紫狐并不是多事的,见璇玑不想多谈,跟着她离开此处。途径修罗王墓棺,它的煞灵自是比其他强上不少。

此煞灵非一招半式就能解决,璇玑不想耽误时间,将灵匙扔给紫狐,“你去打开定海铁索,我来对付这家伙。”

紫狐接过灵匙,马不停蹄地赶向无支祁被关押的地方,璇玑面对眼前的煞灵,长舒一口气,缓缓开口:“虽是奉天界之命行事,可毕竟是我亲手杀了你。细细算起是我愧对修罗一族,今日就让我消你这一身煞气!”说完手持定坤攻向对方。

修罗王煞灵虽比其他更强上一些,不过毕竟只是灵魂残留,实力尚不如生前十分之一。再加上棘手的煞气根本不足以伤害璇玑半分,攻击又只是胡乱撕咬,硬扛璇玑几剑之后,随着定坤没入头颅,煞灵消散泯灭。

随后,一个身形从远处飞来落在地上,此人正是无支祁,“好巧呀,战神小美女也在这?对了,你见没见到一个叫褚璇玑的丫头,我家小狐狸说是她救的我。”

看到老朋友,璇玑的心神一瞬间放松下来,“我就是褚璇玑!”

“居然是你放我出来的?我可搞不懂你的心思,这人情欠的不明不白的。”对方的话让无支祁大吃一惊,怎么想不明白为天界诛杀魔族的战神,怎么会违背天命放自己出来。

璇玑看到紫狐已恢复原型,被无支祁抱在怀中,猜想她已经抵挡不住煞气,“先出去再说吧,你我二人无事,紫狐再留下来可就吃不消了!”

此地确实不适合谈话,无支祁召出钧天策海,将魔域劈开一道缝隙,同璇玑穿过缝隙来到不周山。

“说吧战神小美女,放我出来干什么?我可不觉得你是单纯想救我。”

璇玑收起定坤,她知晓无支祁不喜欢奸滑之人,比起漂亮话说尽,倒不如实事求是,“我想让你帮我对付元朗!”

“元朗?你自己解决他不是轻而易举,干嘛非要找我帮忙?”无支祁虽打定主意要找元朗报仇,可也不想随便做别人的刀俎。

“没错,我想杀他的确容易,可元朗生性狡诈,已经逃过一次,现在不知道躲在哪里。”璇玑真心实意的开口,“而你身上的钧天策海是他一直想要得到的,只要救你出来他一定会自己找上门。”

“听着是个像样的理由,只是私自放我出来,即便你是战神也要被处罚!”

“我早就不是什么战神,一千年前被贬下界,十世轮回历劫,现在的我叫褚璇玑!”璇玑摇了摇头,继续道:“元朗害我母亲性命,这仇我无论如何也要报!”

“好!老无我就喜欢痛快人!你这脾气和我胃口!”无支祁首肯称赞,又接着说:“我曾发过誓,只要有人能救我出来,我就可以答应对方三件事。这元朗迟早要对付,就不算在你头上,除此之外,你可还有别的想求我。”

“第一,我想让你答应我,钧天策海无论如何都不能交给任何人!”

无支祁随口答应,“这个简单,我还怕你让我把钧天策海给天界送过去,那可就不好办了!”

“第二,我想让你去离泽宫找一个叫禹司凤的人,无论如何护他周全,除此之外,再无他求。”璇玑拱手行礼全做感谢。

“你放心,我无支祁言出必行,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!”

“定海铁索被开,天地异象,人间修仙门派不了解事情原委,定会合力对付你,我还要赶回去阻拦他们!”璇玑同无支祁拜别,“如有什么问题,你都可以问司凤,他定会知无不言!”

看着对方离去,无支祁向璇玑告知的方向赶往离泽宫,两人的身影顷刻间消失在不周山。

离泽宫内,皓凤服用千年石髓迟迟不见醒来,大宫主在痴痴盼望之时,忽闻鼓声大振,原来竟是元朗私自点燃狼牙。

今日月圆,元朗料想璇玑会去救无支祁,在收到地狼的通传后,赶来离泽宫欲逼宫篡位。他先是用言语激怒大宫主,又戳穿对方为自己编织的情爱谎言,终于使大宫主情人咒发作,羽化而去。

司凤悲痛欲绝同元朗争斗起来,却反被对方以离泽宫弟子性命做威胁,最终交出金羽令。元朗本想杀了禹司凤一了百了,可恰好在此时无支祁赶到离泽宫,有他威慑,不得不让元朗收起心思。

与此同时,定海铁索被打开,天地所生的异象则引起众人注意,褚磊不知眼前场景为何,身后的昊辰却道出缘由。

褚磊听闻视线扫过门下弟子,抱着最后一起期待问向玲珑,“璇玑呢?灵匙不是在她那!”

“璇玑一早……就下山去了。”玲珑也知兹事体大,不敢有任何欺瞒。

褚磊听到面死如灰,怎么也想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?若说之前维护妖物金翅鸟是为天下大同,可放出魔头无支祁不就是帮助魔煞星复活。难道自己的女儿真的被那禹司凤蒙蔽双眼,连天下苍生都不顾了吗?

“传我命令,全力追查褚璇玑,直接捉拿她回少阳!”褚磊挺直脊背,吩咐门下弟子,“传信浮玉岛点睛谷,请他们共商此事!”

“爹爹!璇玑这么做一定有她的理由,不如等她回来问过话再决定!”玲珑跪在地上求情,“此时若是通知其他门派,便在没有回旋的余地!”

“她私放魔头无支祁,能有什么说得过去的缘由!以往就是我太纵容她,才叫她酿此大祸!”褚磊怒气填胸,对着门下弟子大喊,“还等什么,还不快去!”

众弟子听闻应声“是”,四散离去,褚磊一甩衣袖退回正殿,玲珑起身扯住昊辰道:“昊辰师兄,爹爹肯听你的话,你替璇玑求求情吧!”

玲珑说什么昊辰根本没听入耳,乌云蔽日,擎天红柱直冲霄汉,也冲进他的眼帘。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细语,“灵匙在你手中的时候我就应该猜到的!此世,你终究是戾气难消,居然自甘堕落与那魔头为伍吗?是我渡不了你。”

说是传信给其他两派,可容谷主与东方岛主看到异象早就心生不安,不约而同的动身赶往少阳询问,璇玑回来的时候众人正齐聚首阳峰。

璇玑进入大殿,见各派掌门正襟危坐面若冰霜,随着褚磊的“跪下”,应声行事。

“褚璇玑!灵匙可还在你身上?”褚磊站起身,走到近前,心中仍抱有最后一丝期待。

璇玑自知无论如何也瞒不住无支祁的事,如实回答,“孩儿已打开定海铁索,放出无支祁!”

“你怎能放出那个魔头来为祸苍生?”容谷主大声呵斥。

“无支祁虽是魔域左使,可并不像元朗一般是个卑鄙小人!我一千年前与他相识,知他嫉恶如仇,断不会行为非作歹之事。”璇玑耐心解释,“况且元朗不知藏在何处,只有放出无支祁才能引蛇出洞,瓮中捉鳖。”

“若真像你说的,他又怎么会被天界镇压!你身为战神,却一次又一次维护这些邪魔外道,是何居心!”面对容谷主的指责,浮玉岛的崆峒长老也随之开口,“今日之事少阳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!”

虽然东方岛主制止了门下长老,可对方的话依旧被褚磊听进心里,令他思潮腾涌,“今日之事,全是褚某教女无方酿成大错,褚某愿承担所有责任!今日本该以死谢罪,可褚某还想留着这条命尽除妖责任,不过却无颜在统领少阳一派!”说着取出少阳令牌传位昊辰。

如此大的事,又怎么能是交换掌门便可过去的,其他门派不肯善罢甘休,为给他们一个交代,昊辰道:“褚璇玑,今日你已铸成大错,罚你受过于明霞洞,只盼你悬崖勒马!”

让璇玑跪褚磊,她是心甘情愿,可无论如何也是不想拜昊辰的,她站起身坚定不移的看着众人,“关我进明霞洞,留着你们这群人去找元朗送死吗?”

“你!”容谷主自从遇到褚璇玑,不是生气,就是在生气的路上。

“璇玑今日无意与任何人动手,我会亲手诛杀元朗,守护琉璃盏,好让诸位知晓,我选的路是对的!”说完对着褚磊行礼,“无论如何还请爹爹信我!”随后转身离开少阳。

作者的碎碎念:

明天安排元朗下线,后续剧情大概按照小说走,结合部分电视剧内容。璇玑不会变成罗睺计都,不过罗睺会以心魂的方式出现,他还要和白帝battle呢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82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