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id

琉璃《两厢情愿》璇玑重生x司凤 二十三章 琉璃盏

出了少阳地境,璇玑直奔离泽宫,想先同司凤无支祁汇合。来到宫门外,却感觉里面妖气格外浓郁,心头升出一阵不安,刚要闯进去一探究竟,却被人一把拽住。

“司凤,离泽宫发生了什么?”

原来出现的人正是司凤,他带着璇玑投身山林之中,藏匿住身形,“那日你去魔域,没想到后脚元朗就来到离泽宫。”

听到这话璇玑不难猜出,大宫主想来已经不在人世,果然司凤紧接讲述元朗逼宫篡位,大宫主羽化而去。他在无支祁的帮助下逃出离泽宫,可罗长老等人想来便没那么好运,说不定现在正被关在离泽宫的地牢里。

璇玑对大宫主没什么感情,更何况她娘亲虽是被元朗所杀,可死因与大宫主也脱不开干系。但璇玑心中知晓,司凤对这个师父一向是十分敬重,再加上刚知晓对方是自己的生父,还未做到父慈子孝便天人永隔,心中定是不好受的。

“大宫主向来心疼你,想是不忍看你悲伤憔悴的。”璇玑劝慰道:“说不定来生,大宫主和你娘亲也能再续前缘,成就一段佳话!”

“璇玑,你知道吗?我真的很庆幸,你能解开我身上情人咒,让我们不会像前九世那样!”司凤抚摸璇玑的脸庞倾诉。

璇玑握住他的手,连同自己的心意一起传递给对方,“解决掉元朗,也算祭奠大宫主的在天之灵。等我们回少阳叩拜过娘亲,再一起游历人间,山高水远,你喜欢哪里,哪里就是我们的家!”

两人正说着,突然被一声轻咳打断,侧目望去,只见那蹲在草丛里的,不正是显现本体的紫狐吗。

紫狐自然不想在人家小两口情意绵绵的时候自讨没趣,可她在离泽宫看到一个惊天大秘密,十万火急的事只能选择打扰他们。

“紫狐,你怎么样了?”璇玑倒是不觉得尴尬,想当初她和司凤秀恩爱的时候,毫不避讳的样子让柳意欢都啧啧称奇。

“我没什么事,只是受了点小煞气,养两天就都好了!”紫狐化作人形,走到璇玑近前,“我看到一件大事,特意来告诉你们的!元朗用一个稀奇古怪的鼎吸食了离泽宫弟子的精血!”

“什么!他也是金翅鸟一族,怎么能残害同门?”司凤怒火中烧,只恨自己先前没同元朗斗到底。

紫狐继续说道:“我问过无支祁,他说那是什么炼魂鼎,现如今已经吸满九十九道生魂,想来是专门用来对付璇玑,吸取战神之力的!”

“吸取战神之力?”司凤并不知只有战神才能打开琉璃盏,自然不清楚元朗的图谋。

紧接着紫狐就为他解答,“无支祁说想要打开琉璃盏除了钧天策海,还需要的就是战神之力!”

司凤回想起玉儿被捉的那次,先前的疑惑一下得到解释,“怪不得他一直想激发璇玑体内的战神之力,绝不能让他得手!”

“错了!”紫狐摇头否决司凤的话,一脸得意的说:“无支祁就猜到你们会这么说,他让我告诉你们,最好是将计就计,让元朗自己尝一尝这炼魂鼎的苦果。”

司凤璇玑也觉得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法子甚妙,同紫狐商定,只等元朗求无支祁出手的时候,众人再一同唱好这出大戏。

果然如无支祁预料的一般,元朗先是试探他对璇玑的态度,在得到“战神害我被封印一千年,这个仇我一定会讨回来”的回答后,又花言巧语哄骗无支祁助自己开展血祭大阵。

这晚,璇玑装模作样的在少阳山下徘徊,她没有戳穿化作司凤的地狼真实身份,而是跟着他踏进元朗准备好的法阵。

催动阵法的时候,无支祁使个眼色,将炼魂鼎对准元朗,璇玑趁机跳出阵法,司凤也在此时出现先手除掉地狼。

元朗见状开始讲起与无支祁的情谊,期望他能心软放自己一马。可无支祁向来恩必报,债必偿,未曾受他蛊惑,反而驱动炼魂鼎将对方打的灰飞烟灭。

上一世璇玑之所以能想起战神与罗睺计都的过往,还是灵魂形态的元朗费心图谋所致。同样的事可不能发生两次,璇玑按照若玉说的,在元朗消失的地方捡起一根黑羽,直接用九天玄火烧个干净。

无支祁越想刚才元朗的状态,越感觉不对劲,即便是轮回转世,元朗的实力也不该如此不济,“糟了!我忘记这家伙会分身之数了!”

正说着,少阳山上红光大作,璇玑几人暗道不好,忙飞身赶往秘境。

无支祁虽答应帮忙启动法阵,可元朗也不会全心全意信他,早就留下一手准备,借身修罗王攻打少阳秘境,强取琉璃盏。

此时,整个少阳派都在与妖物厮杀,秘境内,昊辰正以一己之力镇压琉璃盏的煞气,可元朗突然出现同他斗做一团。

昊辰自是拼死也不能让对方夺走琉璃盏,可无奈凡人之躯被天地法则排斥,他这具躯体早就时日无多,更是连周身灵力都运转不畅,不过几个回合,就被对方重伤。

璇玑等人恰巧赶来,眼看昊辰满身是血的躺在地上,她脚步一顿,心中不由得浮现一丝悲凉之感,也正是因为这一迟疑,让司凤率先拦住元朗。

“璇玑!”昊辰挣扎着起身,“绝对不能让他损害琉璃盏!”

璇玑手执定坤飞身上前,霜雪寒芒,流辉斗转,与司凤一前一后将剑身没入元朗胸膛。

“这大修罗就是一具煞灵,见不得日光,你金翅鸟羽翼的金光与日光异曲同工,正克他!”随着无支祁的指点,司凤身后十二羽金翅张开,璇玑也腾空而起召唤出九天玄火。

一边是长虹贯日,一边的火海滔天,元朗操控的修罗煞灵再难承受两种力量的夹击,一瞬间化为乌有,褚磊等人赶到时正巧看到这样的场景。

失去首领,攻打少阳的妖物都做鸟兽散,众人还来不及欣喜就见昊辰倒在一片血泊之中。

“掌门!”几位门下弟子将他扶起,褚磊忙将灵力灌注到昊辰气海,可却只是徒劳,眼看少阳最有出息的弟子濒死,不免声泪俱下,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师叔不必如此,我已自知所剩时间不多!”昊辰说这话,他抬眼望向璇玑,满怀期待的开口,“璇玑,你可还愿意听大师兄的话。”

璇玑确实一早就盼着昊辰离去,只因她知道对方不是死亡,他只是要重回九天做那高高在上的白帝。可过了今日,便再也没有如兄长一般教导她的大师兄,这感觉无论前世今生,都让她如鲠在喉。

现如今,司凤没有自认魔煞星,况且所有人都看到是他二人一起杀死修罗煞灵,想来昊辰也不会说出什么冤枉的话。

眼看璇玑走到近前,昊辰微微露出一笑,“璇玑,自从你拜入旭阳峰,我便教导过你,让你守护秘境,你可还记得?”

“璇玑……记得……”

“那好,我要你答应我……最后一件事!今生……今世不得打开琉璃盏,更不能让任何人……将其损坏!”说着又生生呕出一大口鲜血。

“不得损坏?”璇玑呆愣在原地,她想不明白,昊辰说的应该是让自己毁掉琉璃盏才对!为什么眼下又变成守护?

眼看对方不答,昊辰的眼神开始暗淡,“自从下山历练,便再也没听过我的教导,这最后一件事,你也不想答应对吗?”

“我答应你,此生此世绝不会打开琉璃盏。”璇玑不想再看眼前的场景,侧过头压下翻涌的思绪,“你可放心了?白帝。”

昊辰听闻瞪大双眼,气息奄奄道:“你早就知道了!怪不得……怪不得……”说着长舒口气,不再言语。

“掌门!”“昊辰!”,随着众人唉呼,他缓缓闭上双眼。

新任掌门归天,褚磊又暂代掌门之职,将元朗被灭的消息通知其他门派后,来到祠堂寻璇玑。

看到褚磊走来,璇玑开口:“孩儿未曾辜负爹爹期望,也从愧对自己的誓言。元朗已除,想来娘亲可以瞑目了!”

褚磊悲喜交织,看着一同跪倒在地的司凤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司凤对着褚磊恭恭敬敬的行过礼,矢志不渝的开口,“我虽是妖,可妖的情感和人是一样的!司凤心中只有璇玑一人。我愿对天起誓,此生绝不会背离正道,更不会愧对璇玑半分,还请褚掌门将璇玑交托于我!”

“爹爹,我知道您一直期许我做一个平天下的英雄,可我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执一人之手,做三餐粥饭,择一城终老。”璇玑看向一旁的司凤坚定的说:“司凤就是那个我想与他终老的人,如果爹爹还是有所芥蒂的话,那女儿这便离开少阳,不会再让您心烦了。”

“你这是在说什么傻话!少阳永远是你的家!”褚磊将两人搀扶起,“司凤,还要你铭记今日之言,否则我褚磊就算上天入地,也要为璇玑讨个公道!”

“多谢褚掌门!”司凤听闻心中欢喜。

褚磊摇摇头问,“还叫褚掌门吗?”

司凤明白对方的含义,马上改口叫声,“岳父大人!”

褚磊应了下来,比起两个孩子的欣喜,他心中承载的事情更多,送璇玑司凤离开后,独倚门边,望向远方的天际,也说不清在想些什么。

作者的碎碎念:

相比电视剧,改动了一下昊辰的表现,更贴近原著一点,避免结局转变太突兀,后续也会小说电视剧相结合。

评论(26)

热度(80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